常見問題
取件常見問題

為什麼我輸入取件碼後會提示取件碼無效?

你有機會去錯了地方或貨件已逾期被收走。請WhatsApp alfred24 客服 6450 0985,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六 09:30 – 18:00 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。

為什麼我輸入密碼後櫃門沒有打開?

有機會櫃門卡住,你可以嘗試挑開櫃門。如問題持續,請WhatsApp alfred24 客服 6450 0985,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六 10:00 – 19:00 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。

為什麼我輸入密碼後櫃門打開了但是裡面沒有貨件?

有機會是貨件過大。請WhatsApp alfred24 客服 6450 0985,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六 10:00 – 19:00 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。

商戶常見問題

送貨流程

(上門收件客戶適用)
收件時段
上午:10:00 – 13:00
下午:14:00 – 18:00

收件截單時間(星期一至五)
上午:09:30
下午:12:30


收件截單時間(星期六)
上午:09:30
下午:不提供收件服務

通知收件方式
請於alfred24後台申請收件
後台教學:https://www.alfred24.com.hk/zh/alfred-backend-user-guide-cms

1. 星期六只提供上午收件。
2. 如收件地址屬住宅區/ 偏遠地區,請盡早通知及盡量安排下午收件。
3. 如有任何特別要求,請在通知收件時一併安排。

(自行送倉商戶適用)
倉庫收件時段
星期一至六 09:00 – 16:30

通知送倉方式請於alfred24後台申請送倉
後台教學:https://www.alfred24.com.hk/zh/alfred-backend-user-guide-cms

1. 商戶在送貨到倉庫時,請帶同簽收單與倉庫同事確認簽收alfred24貨件。
2. 商戶必須根據開戶時選定的服務方式寄件。如有疑問,可先向alfred24同事確認。
3. 若貨件在16:30後送達倉庫,貨件會於下一個工作天處理。

我應該如何包裝我的貨件?alfred24有提供包裝袋嗎?

貨件包裝物料由你自定,沒有限制;但包裝好的貨件必須符合格口大小。
**alfred24 智能櫃格口尺寸為 17 x 36 x 45 厘米 (高 x 闊 x 深)**
**alfred24 自提點尺寸為長 + 闊 + 高三邊總和105厘⽶,單邊不能大於50厘米。
**OK及7-11便利店尺寸為長 + 闊 + 高三邊總和120厘⽶,單邊不能大於50厘米。

你可聯絡alfred24索取生物可降解快遞袋 ,尺寸為 40 x 50 厘米。

寄出貨件前,你必須確保每件貨件都有足夠的保護物料並封好,最後貼上alfred24系統打印出來的運單。最小運單尺寸為 10 x 15 厘米。運單須完全貼在貨件上,用粗身膠紙把運單四邊貼好。若運單在運送途中遺失將會引致派送延誤。

如果貨件到入櫃時才發現過大或商戶要求取消入櫃,該如何處理?

收件後如發現貨件大於尺寸限制或商戶要求取消入櫃:商戶需自行到倉庫收回。如需alfred24安排退回,將收取港幣20元退件費。所有貨件到達倉庫後,alfred24均會收取派件費。

貨件逾期會如何處理?

所有逾期貨件在退回物流公司倉庫後,將會有14天免費存倉期。商戶或收件人可以在14天內聯絡客服處理貨件;如14天內沒有收到有關通知,貨件將會被銷毀。  
 
逾期貨件處理方法如下:  
 
- 免費重入相同地點一次 (alfred24 智能櫃/alfred24 自提點)
- 當新單收費重入(OK便利店/7-11便利店)
- 退回倉庫由客戶自取  
- 退回商家收件地址(將會有額外港幣20元退件費用)  

商戶可以在後台查看貨件狀態:  
如狀態為「退回物流公司」,則表示我們已從智能櫃或自提點收走貨件。該貨件一般會於1-2個工作天送回倉庫,你可為逾期貨件盡快作出相關安排。

如果貨件超過5公斤該如何處理?

所有取貨點每單限重5公斤。如超過5公斤,商家需要拆開成兩件,貼上兩張運單並當兩單處理。

如果客人要更改取貨地點,我該如何做?

如收件後需要更改取貨地點,請聯絡我們,而運費將會當作兩單計算。

貨件遺失會如何賠償?

如貨件因下列原因而在運送過程中損毀、延誤或遺失,我們一律不會作出任何賠償:      
1. 貨件在寄出前沒有上傳資料到平台;  
2. 貨件沒有合適及穩妥包裝;  
3. 貨件易燃或爆炸物品,或容易發霉、腐壞及/或變色等;  
4. 貨件屬易碎物品;  
5. 貨件屬液體產品;  
6. 收件人的地址不正確或無效;  
7. 收件人聯絡電話無效或不能接收短信;  
8. 任何無法預知或不可抗力因素。      

貨件於收件後,如有損毀或遺失,商戶需要在收件人收件後的48小時內通知我們,我們會將盡合理努力尋找該等貨件。如確認貨件因alfred24導致損毀或遺失,商戶需提供收據以證實貨件價值。賠償並不包括易碎產品(例如玻璃,陶瓷等)。      

alfred24對任何一件貨件的責任,包括但不限於遺失或損毀,所承擔的責任僅限於實際直接損失、且不超過每貨件上限港幣500元,如寄香港郵政智郵站或郵局則每貨件賠償上限港幣320元。alfred24不承擔任何其它損失或損害 (包括但不限於利潤、收入、利息及未來業務的損失),無論這些其它損失和損害是特殊性或是間接性,無論alfred24是否在受理貨件之前或之後知曉有這些損失或損害的風險。詳情可查閱服務及使用條款。  

有什麼貨件alfred24有權拒收?

為保障所有客戶安全,我們將會拒收易燃或危險產品,例如漂白水,火酒等(消毒或酒精搓手液除外)。

於後台上傳資料後可以更改嗎?

貨件資料在上傳後台後是無法更改的。商戶在上載運單資料前,請再三確認貨件資料無誤。如你在我們收件 / 貨件送到倉庫前發現貨件資料有錯漏,請以新單號配上正確資料重新上載到後台,並列印新的訂單貼在貨件上。如在我們收走 / 貨件到達倉庫後發現,請通知alfred24同事更改。請留意,入櫃時間有機會因此延誤,而且轉櫃或轉自提點都需要當新單收費的。
請注意:切勿重覆使用運單單號!否則會做成倉庫記錄混亂,會導致派送延誤2-3個工作天!

如發現電話號碼輸入錯誤,你可聯絡我們更改。如貨件已到達智能櫃/自提點,可以先在後台查看取件碼直接發給客人。

請問alfred24如何收費?

我們會以月結形式收費 。所有單以到倉日期為準,系統已創建但沒有寄出的訂單不會收費。alfred24將於每個月14號前以電郵形式發出帳單。

我可否同時使用自行送倉及上門收件服務?

由於系統設定及收費不同,所以不能同一個帳號用兩種服務。如需要,請申請兩個不同帳號。

我可否同時有多個收件地址?

由於系統只能綁定一個地址,收費亦有機會不同,所以只能申請一個地址。